美财长警告 减支过深恐损复苏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Jacob J.Lew)指出,过度删减支出将损害美国经济复苏,他同时表示有信心朝野议员将就总统欧巴马的预算提案达成跨党共识。

路杰克在今天赴众议院岁入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参加听证会前预拟的证词中表示:“尽管减赤是让我国步上健全财政道路的必要之举,但我们必须谨记在心,经济复苏依旧脆弱。减支过深或太早将损害近期复苏,破坏我们共同的财政目标,以及我们为长期成长做必要投资的能力。”

这是路杰克2月确定出任美国财长以来,首度赴国会作证,他将先前往众院,今天稍晚再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

路杰克还说,美国必须“追求税改,防堵逃漏税,并解决让富人缴税占所得比率比许多中产阶级家庭还低的扣除和排除额问题”。

欧巴马昨天将3.8兆美元的预算案送交国会,主张增加税收并减缓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福利成长,下了意在重启减赤谈判的政治赌注。

路杰克指出,这套预算案是本着“协议在我们能力所及范围内的信念”,以及“有途径迈向能让国家前进的跨党协议”。

欧巴马的提案是想取代全面性的预算删减措施,白宫预算事务官员表示,交换条件是未来10年追加减赤1.8兆美元,方法包括增加向富人课税和削减部分联邦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