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外婆在医院着凉 八岁兄弟雨中扛棉被走1公里送暖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苗栗苑里1对国小兄弟住院外婆着凉,冒雨扛棉被步行1公里多到医院“让阿嬷盖暖一点”,途中被员警发现称赞2人孝心。

警方今天指出,昨天晚间近8时接获民众报案指称,苑里镇建国地下道有2名疑似翘家儿童,员警前往查看询问发现,小兄弟竟是为了受伤住院的外婆,从家中合力扛出厚重的棉被,正准备走到近1公里外的苑里李综合医院“给外婆送温暖”。

当时天空正飘着细雨,气温偏低,员警随即以巡逻车载送两兄弟和棉被前往医院,外婆看见孙子由警察陪同前来,还以为2人闯祸,后来了解原因,不禁红了眼眶,直说“揪甘心”。

就读国小二、三年级的郑姓兄弟,因父亲入狱,母亲带着小儿子离家未归,只能和外祖父母相依为命,但一家人栖身的老旧房舍年久失修,残破不堪,屋瓦破损,严重漏水,“只要下雨,作业簿就被淋湿”。

兄弟俩的外祖母石姓妇人指出,女儿接连生下3子后,3年前因案入监,由她协助照顾小孙子,老大、老二由县府社会局介入安置,每次前往寄养家庭探视,2孙子都哭喊“要回家跟阿嬷住”。

两兄弟家境清苦,屋瓦残破,堆叠置物篮当衣橱,但2人从不喊苦。妇人表示,女儿去年出狱带走小儿子离家,她从寄养家庭接回2名孙子,因自己有糖尿病,平日只能靠到医院做看护、做资源回收强撑家计。

尽管老屋破旧,墙壁斑驳、床脚破损,衣橱也只是用几个置物篮堆叠勉强充数,孙子却从来不喊苦,还说“要考100分,将来赚钱翻修老厝,让阿嬷住好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