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瑕疵 日车厂召数百万辆车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法新电)日本汽车大厂今天表示,将在全球召回339万辆车,理由是安全气囊可能有问题。

丰田、日产、本田与马自达分别表示,遵照日本国内法规,他们共将在全球召回339万辆车,原因都为前座乘客座位安全气囊运作失常。

接获车厂报告的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受影响车辆达292万辆。当局与车厂公布汽车召回数量为何有落差,国土交通省并未提出解释。

丰田发言人指出,由于乘客座位安全气囊出现瑕疵,丰田将召回173万部2000年11月至2004年3月间在国内外生产的车辆。

美国丰田在声明中说:“受影响车辆前座乘客座位装有安全气囊充气器,这些充气器可能含具瑕疵的推进晶片。”

根据声明:“事故发生时,瑕疵推进晶片可能会使充气器破裂,导致前座乘客安全气囊无法依正常方式爆开。”

本田发言人表示:“这是全球性召回,范围遍及本田经销地区。”本田将召回113.5万辆车。(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