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不言败 拼电视事业转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尽管全球市占率继续输给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索尼公司(Sony Corp.)仍坚持让日本最大电视制造事业在本会计年度转亏为盈的目标。

索尼主管家庭娱乐产品的资深副总裁今村昌志(Masashi Imamura)今天在东京告诉记者,索尼计划在本会计年度,将电视销量从3月31日为止的上年度目标1350万台提高,但他并未说明新的目标数字。

今村昌志说,3月31日为止的会计年度中,电视业务可能亏损约800亿日圆(8亿400万美元),重申2月估计连续第9年亏损的预测。索尼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Hirai)将焦点放在高阶产品上,如超高解析度的Bravia电视,作为重振营运计划的一部分。Bravia电视提供比传统电视4倍高的解析度。

今村昌志说:“电视部门的主要营运改革已经过去。在本会计年度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减少成本。我们已经达成2012会计年度计划降低成本的目标,此举将有助于让电视事业转亏为盈。”

索尼2月将全年电视销售目标从上一会计年度开始时设定的目标1750万台降至1350万台,主因全球经济成长减缓。在去年市值减少大约31%后,索尼开始减少机型数目,并裁员1万人以降低开支。(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