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电视外接连网比率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1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发布调查显示,电视机透过外接装置连网比率高,但仅有10%消费者透过智慧电视机内置连网功能连网。

NPD旗下DisplaySearch第1季针对美国、日本、中国大陆、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7个国家收回共7027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游戏机、多媒体播放器是家中电视机主要外接连网设备。

DisplaySearch指出,随着多媒体节目、线上游戏及Apps流行,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电视机连接到网路,但各国消费者电视机连网方式不同。

调查显示,7个国家中,仅有10%消费者透过智慧电视机内置连网功能连网。因此,现有外接装置的广泛使用,可能是有近36%消费者暂时不考虑购买智慧电视机的原因之一。

各个国家使用外接装置也不尽相同,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使用机上盒比率为23%;英国消费者喜欢透过游戏机连网,占比20%。

虽然具连网功能的电视机越来越多,但调查发现,消费者仍偏好透过游戏机、机上盒等外接装置连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