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朝鲜 韩国将以爱国者拦截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1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今天强调,如果北韩(另译 朝鲜)发射的飞弹威胁到南韩的国土安全时,南韩军方将立即启动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王民)奭说,南韩目前拥有的爱国者2型(PAC-2)飞弹防御系统虽然不能覆盖南韩全境,但只要北韩飞弹进入PAC-2飞弹的射程范围,南韩就可以进行拦截。

南韩军方拥有的PAC-2飞弹防御系统可以击落高度在30公里以内的飞弹或飞机。

但先前有南韩政府高层人士透露,南韩国防研究院研究发现PAC-2飞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能力在40%以下。另有消息人士指出,PAC-2飞弹防御系统的核心电脑系统等已经落后,实际上只能用于拦截飞机。

有媒体报导,北韩将在10至15日之间发射弹道飞弹,对此,金(王民)奭表示,这段时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何时发射”、“发射几枚”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