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卫署:署医准备好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因应H7N9疫情,卫生署今天说,被指定为应变医院的署立医院都准备好了,当疫情等级上升,将暂停原医疗业务,投入防疫

卫生署上午召开“因应H7N9流感防治整备总动员”记者会,检视署立医院的应变制度。

卫生署医院管理委员会执行长李懋华说,随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发生,防疫准备自3日起进入紧锣密鼓阶段,疾病管制局也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加强边境检疫,并对来自疫区回国有发烧与咳嗽的旅客,隔离与采送检体。

李懋华表示,全国有22家医院指定为H7N9应变医院及115家隔离医院,其中卫生署署立医院有13家应变医院及7家隔离医院,若疫情等级上升,应变医院也将暂停原本的医疗业务,封院是最后一步。

李懋华建议,赴中国大陆旅行或经商民众,应避免接触禽鸟类,食用鸡、鸭、鹅及蛋类应注意完全熟食,并应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避免感染,自疫区返国后若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就医并告知旅游史。

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至今共确诊33例病例、9人死亡,其中上海15例(5人死亡)、江苏10例(1人死亡)、浙江6例(2人死亡)、安徽2例(1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