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衛署:署醫準備好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因應H7N9疫情,衛生署今天說,被指定為應變醫院的署立醫院都準備好了,當疫情等級上升,將暫停原醫療業務,投入防疫

衛生署上午召開「因應H7N9流感防治整備總動員」記者會,檢視署立醫院的應變制度。

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李懋華說,隨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發生,防疫準備自3日起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疾病管制局也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邊境檢疫,並對來自疫區回國有發燒與咳嗽的旅客,隔離與採送檢體。

李懋華表示,全國有22家醫院指定為H7N9應變醫院及115家隔離醫院,其中衛生署署立醫院有13家應變醫院及7家隔離醫院,若疫情等級上升,應變醫院也將暫停原本的醫療業務,封院是最後一步。

李懋華建議,赴中國大陸旅行或經商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及蛋類應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感染,自疫區返國後若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至今共確診33例病例、9人死亡,其中上海15例(5人死亡)、江蘇10例(1人死亡)、浙江6例(2人死亡)、安徽2例(1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