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漏水率 目标降至15%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1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台湾自来水公司提出改善漏水计划,从目前20%至21%的漏水率降到2020年15%以下。

经济部水利署副署长赖伯勋说,漏水率降至15%,省下1亿吨水量,所需经费新台币800亿元至900亿元。

经济部上午在行政院会报告“供水情势分析及因应作为”,与会的高雄市副市长刘世芳提及水管漏水问题。

江宜桦表示,台湾自来水公司有改善漏水的计划,经济部在审议计划时应尽量协助,在财务状况及经济部补助许可的情况下,希望这项计划能展开更大规模,让漏水率比原订目标更低。

谈到供水情势,江宜桦说,今年春雨延迟1个多月,但3月下旬迄今所下的雨量,已使水情紧张情况稍获纾解,但石门及曾文水库仍吃紧。

他表示,受地球暖化影响,气候异常现象趋于频繁,台湾地区旱涝现象有加剧趋势,如何稳定供水已成为重要课题。政府除呼吁民众节约用水,相关机关应及早规划因应,作好各项危机处理准备。

江宜桦说,缺水因应及水源调配的标准作业程序都已建立,但不要大意,也应朝更细致、更灵活的方向检讨修正,避免造成民众及企业厂商不必要的恐慌,经济部水利署一定要负起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