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捣政治议题 蜜雪儿含泪吁枪管(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0日法新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今天回到家乡芝加哥,感性呼吁强化枪支管制法,表示自己在成长期间,也可能成为血腥街头暴力的受害者。

蜜雪儿直捣国内政治议题,实属罕见。在她想起芝加哥15岁黑人女孩彭多顿(Hadiya Pendleton)时,泪水在眼眶打转。彭多顿在欧巴马总统就职典礼表演1周后命丧枪下。

蜜雪儿呼吁国会与市政府官员,必须找出如何避免青少年枪击事件的建设性方法;还提到,当时和彭多顿的家人参加葬礼时,“一切对我来说如此熟悉,不禁悲从中来”。

蜜雪儿噙住泪水说:“因为当我发现…彭多顿是我,而我就是她。”

她说:“但我必须长大,我完成普林斯顿大学与哈佛法学院学业,然后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拥有我所能想像最大的幸福,但是彭多顿…下场却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

蜜雪儿想到1位市立学校教师曾告诉她,尽管路上车多危险,学生放学后必须走在街道中央,因为这是躲避枪击的最好方式。枪击事件在芝加哥一些社区已经见怪不怪。

蜜雪儿说,欧巴马总统“竭尽所能争取、尽可能说服任何人,以通过一些基本改革,来保护儿童免于枪支暴力”。

第一夫人涉入国内政治纷争,这相当罕见。1990年代初期,希拉蕊因为在柯林顿时期试图改革健保,饱受外界批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