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库默拟撵议长萧华下台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和他的高级助理试图将州众议院议长萧华撵下台。据《纽约邮报》报导,库默上周末告诉他的高级助手们:“这是进行彻底改革的难得机会”。

《纽约邮报》报导,萧华自1994年起担任州众议长以来,约有十多名众议会成员被起诉、判刑,或被迫辞职。上周发生的行贿受贿事件就是一例。一名州参议员试图贿赂参与市长的选举,而另一名被指控的政客则接受贿赂,通过立法让一家日间护理公司受益。这些事件促使人们要求纽约州和纽约市进行政治改革。

报导引述一名来自库默政府内阁成员的消息说,“萧华担任腐败制度的游戏主人20年来,他赚了好几百万,那些保持他在位掌权的联盟,就是从这个腐败制度获利的一群。”

如果萧华被撵下台,今年早些时候获任命为民主党多数党领袖的纽约上州罗切斯特市的州众议员Joseph Morelle,有可能取代萧华上任,尽管纽约市的官员可能不希望看到这个职位移到纽约上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