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庫默擬攆議長蕭華下台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和他的高級助理試圖將州眾議院議長蕭華攆下台。據《紐約郵報》報導,庫默上週末告訴他的高級助手們:「這是進行徹底改革的難得機會」。

《紐約郵報》報導,蕭華自1994年起擔任州眾議長以來,約有十多名眾議會成員被起訴、判刑,或被迫辭職。上週發生的行賄受賄事件就是一例。一名州參議員試圖賄賂參與市長的選舉,而另一名被指控的政客則接受賄賂,通過立法讓一家日間護理公司受益。這些事件促使人們要求紐約州和紐約市進行政治改革。

報導引述一名來自庫默政府內閣成員的消息說,「蕭華擔任腐敗制度的遊戲主人20年來,他賺了好幾百萬,那些保持他在位掌權的聯盟,就是從這個腐敗制度獲利的一群。」

如果蕭華被攆下台,今年早些時候獲任命為民主黨多數黨領袖的紐約上州羅切斯特市的州眾議員Joseph Morelle,有可能取代蕭華上任,儘管紐約市的官員可能不希望看到這個職位移到紐約上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