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被起诉 百姓盼严惩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于4月10号在北京提起公诉,将择日开庭。大陆网民呼吁严惩刘志军。

据大陆《新华网》报导,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几项重大罪责,其中包括: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4月10号,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并择日开庭审理。

民众听闻这一消息,大多希望刘志军能得到严惩。

网友侯先生:“我当然希望能够把他执行死刑,因为这个人罪大恶极嘛,不仅他贪了很多钱还干了很多坏事,而且搞了很多豆腐渣工程。”

自刘志军2011年被调查后,铁路系统不断查出涉违纪和腐败的官员,迄今已经有15名副局级以上干部落马。

网友发帖说:“刘志军造成整整一代铁路一线职工及家庭的贫困,在其任期内,铁路系统的腐败程度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但对于刘志军的落马,很多民众认为并非反腐败的结果,而是中共党内斗争的产物。

律师李天天:“以前这种大贪污犯很难被公诉的,说明中国高层的这种黑帮的争斗已经非常激烈了。”

谈到刘志军的判处结果将会如何,李天天表示,如果刘志军没有被判处死刑或量刑较轻,她也不会觉得奇怪,因为中国的法律弹性很大,律师对这种事情早已司空见惯。

新唐人记者陈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