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被起訴 百姓盼嚴懲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鐵道部原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一案,於4月10號在北京提起公訴,將擇日開庭。大陸網民呼籲嚴懲劉志軍。

據大陸《新華網》報導,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指控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幾項重大罪責,其中包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

4月10號,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並擇日開庭審理。

民眾聽聞這一消息,大多希望劉志軍能得到嚴懲。

網友侯先生:「我當然希望能夠把他執行死刑,因為這個人罪大惡極嘛,不僅他貪了很多錢還幹了很多壞事,而且搞了很多豆腐渣工程。」

自劉志軍2011年被調查後,鐵路系統不斷查出涉違紀和腐敗的官員,迄今已經有15名副局級以上幹部落馬。

網友發帖說:「劉志軍造成整整一代鐵路一線職工及家庭的貧困,在其任期內,鐵路系統的腐敗程度達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但對於劉志軍的落馬,很多民眾認為並非反腐敗的結果,而是中共黨內鬥爭的產物。

律師李天天:「以前這種大貪污犯很難被公訴的,說明中國高層的這種黑幫的爭鬥已經非常激烈了。」

談到劉志軍的判處結果將會如何,李天天表示,如果劉志軍沒有被判處死刑或量刑較輕,她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中國的法律彈性很大,律師對這種事情早已司空見慣。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