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疲软 企业主管奖金仍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尽管英国经济疲弱,然而由于“奖金暴增”,老板们1年来所支付的薪资也急剧增加。

英国特许管理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CIM)在全国经理阶层薪资调查报告中指出,企业执行长基本薪资过去12个月仅调升1.8%,但若将奖金计入,则“跃升”15.8%。

这项调查是根据英国180个机构的4万3000多名主管薪资数据汇集而成。

根据CIM,企业执行长平均薪资超过21万5000英镑,中阶主管大约为4万3000英镑。

CIM会长佛兰克(Ann Francke)表示:“英国经济表现仍是如此萧条,企业重事和执行长却获得大笔奖金,这着实令人难以置信。”

她表示:“如果企业表现不佳,领导阶层不应获得如此丰厚的奖赏,特别是在其他管理阶层的薪资调幅相差许多的情况下。”

CIM表示,自他们1973年展开薪资调查迄今,英国企业执行长的平均薪资几乎是当年的20倍。(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