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成网购族 手机购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0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有84.6%的台湾受访者曾在3个月内网路购物,其中28.2%使用智慧型手机购物,此一比例,相较于去年24%,有逐渐增加趋势。

这项调查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12年11月至12月,在亚太、中东及非洲25个市场,所做的“网路购物行为调查”。

其中亚太区调查报告,根据台湾、泰国、中国大陆、日本、香港及南韩等14个市场,7011名年龄18至64岁的消费者,所填答的网路购物习惯与整体趋势问卷。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消费者的网路购物装置,已从个人电脑(PC),逐渐移转至智慧型手机,超过34.4%的亚太地区消费者,已使用手机上网购物。

调查显示,有84.6%台湾受访者,在3个月内曾上网购物,未来6个月内考虑使用网路购物的人数,也从78.7%上升至80.4%。另有86.2%受访民众认为网路购物相当方便,民众对于网路购物满意度,从59%提升至67.2%。

调查发现,有60.4%的民众在拜访实体店面前,会先从网路上搜寻欲购买的项目。

另外,使用智慧型手机购买的产品,以App软体(29.9%)、电影票(21.3%)、折扣网站(20%)、音乐下载(17.8%)、家电和电子产品(17.8%)等较平价者最受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