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码工人抗议10年不涨薪 进入第三周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星期三(4月10日)香港罢工两周的码头工人,依然无法与李嘉诚旗下的码头营运者–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达成薪资协议。约有500名工人,表示他们十年薪资未涨,但生活开销已经飙涨,要求调涨20%薪资,以及更好的工作环境。

罢工两周来,部分工人驻扎在葵涌货柜码头的帐棚里,挂着横幅,上面写“没人知道工人多苦,给我们合理薪资。”

一名理货员表示,他已经持续值班24小时,整年下来他多做少拿。

Ng Kam-Wing:“17还是18年前,我的薪水是1,300港元(每班167美元)。到今天还是1,300元。”

星期三,劳工代表与码头经营者以及劳工局官员讨论契约,但没有任何共识。

香港码头工人联盟代表表示,出席各方都很有诚意,但三小时的会议谈的很浅。

香港码头工人代表(Wong Shiu-cheung)表示:“说到诚意,大家都很有诚意,真的。每个人都很诚意参与想要协商。我们只是谈到表面问题还有福利议题。我们还未讨论薪资,当时大概是下午两点,或是1点45分,他们表示需要去吃午餐,并且不想继续讨论下去。”

在香港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下这类抗争罢工很少见,但这次已经持续14天,根据香港货运物流业协会估计,有12万个20呎标准货柜(TEUS)堆放在港口,罢工已经造成港口工作延误达60小时。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每天经手的货柜量少了两成,损失64万美金。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