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预算案 要富人多缴税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路透电)白宫今天提出新年度预算案,着眼在未来3年大幅降低赤字,作法包括迫使百万富豪缴更多税,同时主动削减支出,取代上月启动的“自动减支”措施。

官员表示,奥巴马总统为2014年会计年度提出的预算蓝图,将确保年收入达100万美元的富豪扣除慈善捐献后,缴交至少收入30%的税款。

资深官员告诉记者,对富人增税加上削减支出,以及为高收入者减税幅度定下28%上限,将使美国预算赤字在2016年前降至占国内生产毛额(GDP)2.8%。立场中立的国会预算处(CBO)2月预测,美国今年赤字将占GDP5.3%。

奥巴马即将于台湾时间今晚11时15分公布预算方案,并发表谈话。

这项方案在国会闯关成功的概率很低,不过资深官员表示,尽管共和党领袖不愿增税,仍希望在减赤上能与共和党达成共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