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铁娘子发言涉种族偏见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电)澳洲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表示,已故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曾说出“毫不避讳带有种族偏见”的言论。他忆起佘契尔夫人下台后对他所说有关亚洲移民的话。

卡尔说,素有“铁娘子”(Iron Lady)之称的佘契尔夫人曾告诉他,澳洲最后可能会像斐济一样,“成为印度移民占据的地方”。

卡尔说,虽然他很敬佩佘契尔夫人在政治领导上的胆识,“但在其他很多事情上,我对她不敢苟同”。

卡尔昨夜在中国大陆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我想起她退休后,我和她有过1段对话,当时她的谈话带有毫不避讳的种族偏见。”

卡尔表示:“她曾警告澳洲要小心亚洲移民。她说,如果我们接纳太多亚洲移民,就会看到原住民和欧洲移民人数被这些移民追过。她对我说话时,海伦娜(Helena)就站在不远处。”

海伦娜是卡尔的妻子,出生在马来西亚。

卡尔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并说,“我非常惊讶,不知如何回应”。

但反对党影子内阁外长毕绍普(Julie Bishop)称卡尔的言论很失礼,要求他立即道歉。

毕绍普说:“他在佘契尔夫人辞世后决定说出这些话,企图玷污这位20世纪最杰出领导人之一的声誉,实在很失礼。”(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