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非军事区气氛紧张 旅客更想参观(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南韩板门店10日法新电)无畏北韩(又译朝鲜)发动毁灭性核战的威胁,每日发车的游览车车队,还是欢乐地开进分隔两韩的非军事区(Demilitarised Zone)。

对于部分外籍旅客来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反而让他们更想到这个重兵驻守的边界观光,体验剑拔弩张的氛围。两韩非军事区是一大观光景点,也是1950年到1953年韩战的遗迹。

马来西亚观光客骆珊珊(Shan Shan Loh,译音)说:“这里受到全球瞩目,能成为这一切的一份子、亲眼目睹,真的很令人兴奋。”

委内瑞拉工程师安德拉德(Luis Andrade)也一样兴奋。他说:“这是我最靠近冷战局势的一次。我去过柏林,不过是在围墙倒塌很久以后。这就像现代的柏林围墙。”

两天前,北韩宣布已经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昨天警告将发动“热核战争”,建议外籍游客考虑撤离北韩。

不过专家说,北韩距离研发出先进核子设备还差得远,不管是南韩本地人或是当地外国民众都没理会这些威胁。

旅行社营运者说:“北韩人只是试图恫吓,让民众紧张。”他又说,观光客数目与当季常态旅客数量并没有差太多。

她说:“我们不会听命于金正恩。我们还是保持冷静与镇定。”

她说:“如果有任何真正的安全疑虑,联合国会取消旅行团,我们会遵从他们的指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视频

图片说明:无畏北韩的威胁,不管是南韩本地人或是当地外国民众,每日仍乘坐游览车车队,欢乐地开进分隔两韩的非军事区。(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