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非軍事區氣氛緊張 旅客更想參觀(視頻)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南韓板門店10日法新電)無畏北韓(又譯朝鮮)發動毀滅性核戰的威脅,每日發車的遊覽車車隊,還是歡樂地開進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sed Zone)。

對於部分外籍旅客來說,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反而讓他們更想到這個重兵駐守的邊界觀光,體驗劍拔弩張的氛圍。兩韓非軍事區是一大觀光景點,也是1950年到1953年韓戰的遺跡。

馬來西亞觀光客駱珊珊(Shan Shan Loh,譯音)說:「這裡受到全球矚目,能成為這一切的一份子、親眼目睹,真的很令人興奮。」

委內瑞拉工程師安德拉德(Luis Andrade)也一樣興奮。他說:「這是我最靠近冷戰局勢的一次。我去過柏林,不過是在圍牆倒塌很久以後。這就像現代的柏林圍牆。」

兩天前,北韓宣布已經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昨天警告將發動「熱核戰爭」,建議外籍遊客考慮撤離北韓。

不過專家說,北韓距離研發出先進核子設備還差得遠,不管是南韓本地人或是當地外國民眾都沒理會這些威脅。

旅行社營運者說:「北韓人只是試圖恫嚇,讓民眾緊張。」他又說,觀光客數目與當季常態旅客數量並沒有差太多。

她說:「我們不會聽命於金正恩。我們還是保持冷靜與鎮定。」

她說:「如果有任何真正的安全疑慮,聯合國會取消旅行團,我們會遵從他們的指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視頻

圖片說明:無畏北韓的威脅,不管是南韓本地人或是當地外國民眾,每日仍乘坐遊覽車車隊,歡樂地開進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