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敲进韩股 韩元汇价稳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韩元自8个月低点弹升后,汇价持稳,外资恢复买进韩股,市场臆测朝鲜半岛紧张态势将随着北韩可能进行飞弹试射而缓解。

根据证交所数据,外资今天买超韩股,6个交易日来首见。衡量债券风险指标,5年期信用违约交换(CDS)昨在纽约下跌3个基点,来到85,自上周触及的9个月高点88下滑。

首尔三星期货( Samsung Futures Inc.)汇率分析师全承智(Jeon Seung Ji)向彭博社表示,“市场形成谨慎的看法认为,这场北韩策动的危机可能已来到高潮。”“在前夜CDS滑降下,外资再度归队敲进韩股,对市场带来心理支撑。”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韩元盘中一度升值0.3%,来到1136.50韩元兑1美元,首尔时间上午10时11分,近乎持平在1139.35韩元。

韩元昨一度触及1144.82韩元兑1美元,改写去年7月26日以来低点。韩元1个月隐含波动率下滑7个基点,或0.07个百分点,来到11%。

“韩联社”引述未具名军事官员表示,韩美联合司令部将针对北韩的情报监视级别,从第3级调高至第2级,以有效应对北韩可能发射导弹的情况。日本也下令拦截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府矢言捍卫国民安全

韩股Kospi指数上涨0.3%,报1926.32点。追踪南韩企业美国存托凭证(ADR)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南韩ADR指数(The Bankof New York Mellon Korea ADR index)下跌0.1%,报170.83点,连续7个交易日挫跌,创2个多月来最长颓势。

根据证交所报价,票面利率2.75%,2018年3月到期的南韩公债殖利率持平在2.58%。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策略师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在今天的报告中表示,外资昨天买超南韩公债9.57亿美元,创近10个月来最高金额,显示北韩疑虑降温。最新的基本面发展有利韩元和债券。(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