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敲進韓股 韓元匯價穩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韓元自8個月低點彈升後,匯價持穩,外資恢復買進韓股,市場臆測朝鮮半島緊張態勢將隨著北韓可能進行飛彈試射而緩解。

根據證交所數據,外資今天買超韓股,6個交易日來首見。衡量債券風險指標,5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昨在紐約下跌3個基點,來到85,自上週觸及的9個月高點88下滑。

首爾三星期貨( Samsung Futures Inc.)匯率分析師全承智(Jeon Seung Ji)向彭博社表示,「市場形成謹慎的看法認為,這場北韓策動的危機可能已來到高潮。」「在前夜CDS滑降下,外資再度歸隊敲進韓股,對市場帶來心理支撐。」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韓元盤中一度升值0.3%,來到1136.50韓元兌1美元,首爾時間上午10時11分,近乎持平在1139.35韓元。

韓元昨一度觸及1144.82韓元兌1美元,改寫去年7月26日以來低點。韓元1個月隱含波動率下滑7個基點,或0.07個百分點,來到11%。

「韓聯社」引述未具名軍事官員表示,韓美聯合司令部將針對北韓的情報監視級別,從第3級調高至第2級,以有效應對北韓可能發射導彈的情況。日本也下令攔截導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政府矢言捍衛國民安全

韓股Kospi指數上漲0.3%,報1926.32點。追蹤南韓企業美國存託憑證(ADR)走勢的紐約梅隆銀行南韓ADR指數(The Bankof New York Mellon Korea ADR index)下跌0.1%,報170.83點,連續7個交易日挫跌,創2個多月來最長頹勢。

根據證交所報價,票面利率2.75%,2018年3月到期的南韓公債殖利率持平在2.58%。

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策略師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在今天的報告中表示,外資昨天買超南韓公債9.57億美元,創近10個月來最高金額,顯示北韓疑慮降溫。最新的基本面發展有利韓元和債券。(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