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让中共7常委自废武功的秘诀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中共七常委上台之后,也是高调提出要依法治国,但外界却认为,对中共上位者来说,宪法只是一个装饰品,政治局七常委犹如现代七皇帝,要是能严肃地遵循宪法,就等于自废武功,削弱了共产党的权力。

《纽约时报》举例,中国宪法第五条提到:“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虽然宪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但是实际上拥有最高权威的还是党,政治局七常委犹如现代七皇帝,要是哪一天当局严肃地遵循宪法,不正是自废武功、削弱共产党权力的举措吗?

《纽约时报》还认为,习近平当权以后,“八项规定”、“四菜一汤”以及“习的南巡讲话”等反腐运动都意图整治党内作风。他说中国必须避免苏联解体的命运,这或许说明,习近平没有放弃一党统治的意思。

有学者指出,中共无视宪法,肆行妄为,无法无天。产生这样的问题不是因为中国的宪法不好,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别主要不在宪法没有保障而在法的实际实施上,加上了“中共特色”。

毛泽东称《宪法》是垃圾

毛泽东在中共1961年青皇岛会议上称,《宪法》是洋人搞出来的垃圾,没有《宪法》的社会是最好的社会。

毛泽东说,中共虽然很反感制定《宪法》,但是考虑到世界上的国家都制定有《宪法》、以及中国的知识分子还没被改造成中共的驯服工具、广大民众深受过去国民党法治观念影响,还是要制定一部中国的《宪法》的。

毛泽东还说,《宪法》虽然制定了,但不要认真,以为“唯宪至尊”了。《宪法》是要由党来领导和决定如何行使的。真要相信《宪法》、遵照《宪法》,是会亡党、亡国。

大陆刘晓原律师表示:中共法律体系中,部门立法超越宪法,无视宪法。造成公民权利受损。

还有学者指出,中共极权是其罪恶之源,它出于政治暴政、经济敛财、文化灭绝、社会整肃的原因,数十年来对于各种民主人士、信仰群体、维权人士和弱势群体不断实施绑架关押和劳教迫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