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讓中共7常委自廢武功的秘訣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七常委上臺之後,也是高調提出要依法治國,但外界卻認為,對中共上位者來說,憲法只是一個裝飾品,政治局七常委猶如現代七皇帝,要是能嚴肅地遵循憲法,就等於自廢武功,削弱了共產黨的權力。

《紐約時報》舉例,中國憲法第五條提到:「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雖然憲法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威,但是實際上擁有最高權威的還是黨,政治局七常委猶如現代七皇帝,要是哪一天當局嚴肅地遵循憲法,不正是自廢武功、削弱共產黨權力的舉措嗎?

《紐約時報》還認為,習近平當權以後,「八項規定」、「四菜一湯」以及「習的南巡講話」等反腐運動都意圖整治黨內作風。他說中國必須避免蘇聯解體的命運,這或許說明,習近平沒有放棄一黨統治的意思。

有學者指出,中共無視憲法,肆行妄為,無法無天。產生這樣的問題不是因為中國的憲法不好,中國與發達國家的差別主要不在憲法沒有保障而在法的實際實施上,加上了「中共特色」。

毛澤東稱《憲法》是垃圾

毛澤東在中共1961年青皇島會議上稱,《憲法》是洋人搞出來的垃圾,沒有《憲法》的社會是最好的社會。

毛澤東說,中共雖然很反感制定《憲法》,但是考慮到世界上的國家都制定有《憲法》、以及中國的知識分子還沒被改造成中共的馴服工具、廣大民眾深受過去國民黨法治觀念影響,還是要制定一部中國的《憲法》的。

毛澤東還說,《憲法》雖然制定了,但不要認真,以為「唯憲至尊」了。《憲法》是要由黨來領導和決定如何行使的。真要相信《憲法》、遵照《憲法》,是會亡黨、亡國。

大陸劉曉原律師表示:中共法律體系中,部門立法超越憲法,無視憲法。造成公民權利受損。

還有學者指出,中共極權是其罪惡之源,它出於政治暴政、經濟斂財、文化滅絕、社會整肅的原因,數十年來對於各種民主人士、信仰群體、維權人士和弱勢群體不斷實施綁架關押和勞教迫害。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