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龙卷风袭席卷美国中部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突如其来的暴风雪龙卷风,4月9号(星期二)袭击美国中部,导致多地航班取消,学校关闭。预计当晚将还会有恶劣天气笼罩中部多个州。

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星期二遭遇春季雪灾,仅白天的积雪厚度就达11英寸(28厘米),导致175个航班被迫取消,大多数学校被迫关闭。

这场大雪突如其来,周一当地的气温还在二十多摄氏度(七十多华氏度)徘徊,骤降的气温连同大雪,让人措手不及。

与此同时,科罗拉多州还发生四起龙卷风,让周二的天气雪上加霜。

在内华达州西部,雪更大。因为大量飘落的雪花遮挡着人们的视线,八十号州际公路双方向被迫关闭。

预计周二晚到周三上午,科罗拉多、南德科达、怀俄明、明尼苏达、爱荷华州北部还有雨雪,德克萨斯、阿克拉荷马、堪萨斯州则有雷电天气。

这次恶劣气候的成因,是来自北极的冷空气南行,遭遇到来自墨西哥湾的湿暖空气。除了大雪、暴雨、还可能有破坏性的大风、大冰雹、龙卷风等极端天气。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