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式营收 苹果打趴对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或许不是全世界最强势的智慧型手机,不过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苹果在行动应用程式(app)的营收上简直将对手打趴在地。

市场研调机构Canalys表示,苹果第1季在4大应用程式商店产生的总营收中独占74%。这4大应用程式商店另包括Google Play、Microsoft Windows Phone与BlackBerry World。

这4家商店首季由应用程式销售、应用程式内购买和订阅合计的营收为22亿美元,代表苹果就占了约16.3亿美元。

苹果也许在应用程式商店斩获最多,不过谷歌(Google)在下载程式数量方面则独占鳌头。根据Canalys的报告,Google Play下载数占总数的51%,苹果紧接在后。这4大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数达到134亿次。

Canalys资深分析师谢波德(Tim Shepherd)表示,谷歌因为Android装置比iPhone普遍而受惠,可是苹果消费者花更多钱在应用程式的可能性较高。(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