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首季大赚百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9日电)富邦金控首季获利自结数出炉,虽然3月税后纯益较2月小幅下滑,但累计首季获利新台币100.3亿元,每股税后纯益(EPS)也突破1元,达1.05元。

富邦金总经理龚天行表示,今年元月、2月因人寿端处分获利股票及美国公债部位,获利冲高,3月处分脚步暂缓,但单季获利达百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47%,创金控成立以来首季获利新高。

龚天行解释,由于美国公债殖利率已有触底反弹迹象,加上公债对利率敏感度高,为了保障获利部位,今年初逐步获利落袋,未来可能将资金逐步移转至债券型基金与公司债。

法人估计,由于现金股息入账高峰期多落在第2季及第3季,富邦金今年单季获利仍有高点,若市场没有太大变动,今年获利可望挑战400亿元。

除富邦金外,新光金控3月获利也让市场眼睛一亮,新光人寿处分敦南金融大楼获利入账,新光金自结3月税后纯益60.19亿元,累计首季税后纯益76.54亿元,EPS达0.88元,可望跃居金控业获利第二。

新光金表示,认列处分敦南金融大楼76亿元入账,新寿趁机改善股东权益结构,首季每股净值可望从去年底的9.48元升至10.72元,将具有恢复信用交易的资格。

新光金指出,除了每股净值大幅提升外,新寿的外汇变动准备金也自36亿元提高至51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