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癌症夺人命 每八人中死一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据大陆最新官方报导,目前中国因患癌症死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每8人之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每6分钟就会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专家分析,未来10年,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将会继续攀升。

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披露:“全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更令人担心的是,中国的癌症患者正在日益年轻化。

江西肺癌专家刘医师:“这个年龄段,现在相对来讲比较年轻化,有可能三、四十岁他们都有。”

据调查显示,造成中国癌症大面积扩散的最主要原因是,近数十年不计后果的社会发展导致的环境污染。包括近年来弥漫在空气中的PM2.5悬浮颗粒。

天津肿瘤医院 郑医师:“癌症患者多啊,和我们的环境有关系。污染的环境有时候你没有办法。”

《新唐人》记者:“癌症村工厂排毒气,是不是有大影响?”
江西肺癌专家 刘医师:“有啊!有啊!一氧化碳,这个有影响的”。

专家发现,随着污染的日益严重,癌症的爆发也出现地标性。调查显示,广东、广西、福建民众多患鼻咽癌;江苏启东的民众多患肝癌;江、浙、沪则盛行食道癌;甚至因为水土受到有毒化学品的污染,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癌症村”。

天津肿瘤医院 郑医师:“根据不同的地点不一样,河南那边主要是食道癌,比较多,根据不同地方有所区别。”

由于大陆水土严重污染,癌症基本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而且越加变异,死亡率也极高。

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到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