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银续管控房贷 桃园2%起跳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9日电)土地银行率先限缩桃园不动产放款,华南金控旗下华南银行表示,对桃园不动产放款早已开始管控,利率至少都是2%起跳。

华银表示,早在2010年6月,央行对房贷业务管控时,就已对投资客祭出紧缩措施,目前大台北区首购族最高贷放成数8成,一段式利率则自1.98%起跳(不含青年安心成家专案),桃园区首购族最高贷放成数则为7成,利率自2.02%起跳。

其中,针对投资客,桃园区第2栋房贷利率更要从2.02%加码30个基本点(bp)起跳,最高成数也控制在6成,今年整体房贷业务预估将是“量稳价增”,利差希望能有2至3基本点的增幅。

华银内部评估,即使329档期推案积极,但在房贷申购量来看,也仅热一、两天,以华银为例,首季房贷余额相较去年第4季减少新台币22亿元,降至3900亿元左右,内部也预期,因少了公教人员房贷标案部分,今年房贷余额可能会较去年微幅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