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銀續管控房貸 桃園2%起跳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土地銀行率先限縮桃園不動產放款,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表示,對桃園不動產放款早已開始管控,利率至少都是2%起跳。

華銀表示,早在2010年6月,央行對房貸業務管控時,就已對投資客祭出緊縮措施,目前大台北區首購族最高貸放成數8成,一段式利率則自1.98%起跳(不含青年安心成家專案),桃園區首購族最高貸放成數則為7成,利率自2.02%起跳。

其中,針對投資客,桃園區第2棟房貸利率更要從2.02%加碼30個基本點(bp)起跳,最高成數也控制在6成,今年整體房貸業務預估將是「量穩價增」,利差希望能有2至3基本點的增幅。

華銀內部評估,即使329檔期推案積極,但在房貸申購量來看,也僅熱一、兩天,以華銀為例,首季房貸餘額相較去年第4季減少新台幣22億元,降至3900億元左右,內部也預期,因少了公教人員房貸標案部分,今年房貸餘額可能會較去年微幅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