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宣导火锅店 勿提供生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9日电)为防范禽流感入侵,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到知名连锁火锅店,向店家宣导别提供生鸡蛋,并呼吁消费者蛋类务必煮熟后再食用。

中市卫生局黄美娜指出,许多民众吃火锅时习惯在调味料中加生蛋,以增加风味,但由于这次H7N9禽流感是透过鸡、鸭、鹅等禽只传播疫情,为降低H7N9传染风险,建议火锅店业者近期最好暂时不提供生鸡蛋给消费者,卫生局稽查人员今天起密集展开宣导及稽查工作。

由于正值中午用餐时间,黄美娜也借机在火锅店进行宣导,一名蔡姓女子表示,她过去都会在调味料中加生鸡蛋,这个习惯不会改变、照吃不误,不过,若台湾真的发生禽流感疫情,她就会考虑不吃生蛋;同行的洪姓小姐则说,她原本就没有使用生蛋的习惯,会将鸡蛋打进火锅中煮熟再食用。

火锅店的赖姓店长表示,配合政策,中彰投7家连锁店都将会在鸡蛋区贴上警语及H7N9的防疫宣传单,呼吁少使用生蛋调味,但不会因此停止供应生鸡蛋。另外,在肉类的冷冻柜前,也会提醒消费者,要充分煮熟后再食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