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宣導火鍋店 勿提供生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9日電)為防範禽流感入侵,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到知名連鎖火鍋店,向店家宣導別提供生雞蛋,並呼籲消費者蛋類務必煮熟後再食用。

中市衛生局黃美娜指出,許多民眾吃火鍋時習慣在調味料中加生蛋,以增加風味,但由於這次H7N9禽流感是透過雞、鴨、鵝等禽隻傳播疫情,為降低H7N9傳染風險,建議火鍋店業者近期最好暫時不提供生雞蛋給消費者,衛生局稽查人員今天起密集展開宣導及稽查工作。

由於正值中午用餐時間,黃美娜也藉機在火鍋店進行宣導,一名蔡姓女子表示,她過去都會在調味料中加生雞蛋,這個習慣不會改變、照吃不誤,不過,若台灣真的發生禽流感疫情,她就會考慮不吃生蛋;同行的洪姓小姐則說,她原本就沒有使用生蛋的習慣,會將雞蛋打進火鍋中煮熟再食用。

火鍋店的賴姓店長表示,配合政策,中彰投7家連鎖店都將會在雞蛋區貼上警語及H7N9的防疫宣傳單,呼籲少使用生蛋調味,但不會因此停止供應生雞蛋。另外,在肉類的冷凍櫃前,也會提醒消費者,要充分煮熟後再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