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带动 出口可望续成长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9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电子产品出口可望持续成长,有利台湾出口延续改善态势,预期4月台湾出口年增率可能介于2.4%至4.6%。

财政部8日公布3月出口总值272.3亿美元,年增率3.3%;第1季出口726.4亿美元,年增2.4%。

元大宝华指出,3月出口年增率3.3%,优于市场预期的2%,且金额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不过,第1季出口小增2.4%,不仅逊于2000至2012年平均9.3%的年成长水准,也差于主计总处2月预测的4.7%。

元大宝华分析,第1季出口缓慢改善,大致呈现亚洲温但欧美冷的态势,矿产品、电子产品、光学器材、电机产品出口较为活络,矿产品已连续第7个月出口达21亿美元,电子产品出口则创历年单月第3高,资讯通信、机械等产品出口则相对疲弱。

展望未来,元大宝华表示,受惠宽松政策提振,主要国家景气渐趋好转,且电子业因产业前景趋于明朗,加速扩张高阶制程产能,带动第1季资本设备进口弹升15.5%,其中半导体设备大增3成,暗示厂商订单可能有一定能见度,未来电子产品出口可望持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