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将公布所有部长资产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8日专电)因应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海外账户说谎事件所引起的政治危机,法国总理府今天宣布,所有部长的资产将在4月15日之前公布

总理府也宣布,预计10日提出的防止利益冲突法案,将改为24日提出,并在夏天之前通过。

总理府表示,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11日将会见两个议会的议长和议会党团的党鞭,就政府所设想的措施,征询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艾侯曾表示,政府正在起草针对公职人员违规行为严惩的法案,相关措施要求政府部长和议员公开个人财产,防止利益冲突,打击逃漏税等。他认为,政治生活必须符合道德规范。

为将资产透明化,今天开始已经有一些部长和议员主动公布资产;遭到媒体质疑有瑞士账户的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也要求瑞士银行主动说明,还他清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