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將公布所有部長資產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8日專電)因應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海外帳戶說謊事件所引起的政治危機,法國總理府今天宣布,所有部長的資產將在4月15日之前公布

總理府也宣布,預計10日提出的防止利益衝突法案,將改為24日提出,並在夏天之前通過。

總理府表示,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11日將會見兩個議會的議長和議會黨團的黨鞭,就政府所設想的措施,徵詢他們的建議和意見。

艾侯曾表示,政府正在起草針對公職人員違規行為嚴懲的法案,相關措施要求政府部長和議員公開個人財產,防止利益衝突,打擊逃漏稅等。他認為,政治生活必須符合道德規範。

為將資產透明化,今天開始已經有一些部長和議員主動公布資產;遭到媒體質疑有瑞士帳戶的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也要求瑞士銀行主動說明,還他清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