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佘契尔贡献多 令人缅怀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8日专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今天声明,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对英国及欧盟贡献良多,不幸传来噩耗,他向英国政府及人民表达最深的遗憾。

佘契尔(Margaret Thatcher)夫人今天因中风辞世,享寿87岁。

巴洛索(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于声明中表示,他代表欧盟执委会,对佘契尔夫人的死讯表达深深悲痛。

巴洛索说,佘契尔夫人无疑是杰出的女性政治家,她是英国首位女性首相,在欧盟中也是既细心又投入的参与者。

他又说,人们会因佘契尔夫人对欧盟公共计划的贡献及准备而缅怀她,她曾签署“单一欧洲法案”(Single European Act),协助欧盟单一市场形成。

巴洛索表示,佘契尔夫人是将中欧及东欧国家带入欧洲大家庭的领头参与者,这些国家过去曾生活在铁幕之下;如人们所知,在她领导下的英国非常支持欧盟扩张。

巴洛索说,佘契尔夫人的政绩对造就现在的英国贡献良多,包括英国在欧盟中扮演的特殊角色,一直延续至今;噩耗传来,他向英国政府及人民表达最深的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