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媒体发声 国际媒体也遭殃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中共当局为打压异议、封杀消息来源,利用网络攻击和干扰破坏媒体发声不遗余力,积累了很有套路的审查手段。2月4日,以推进新闻自由为己任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Reporter Without Borders)发布声明,谴责中共政府违反保密来源,严重威胁《纽约时报》记者和提供他们消息的人士。

《纽时》不断受到中共的骚扰,除中英文网被封锁,中共当局还拒绝续发签证给驻地记者,而且四个月以来,该报一再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无国界记者”表示,如果政府下令,让黑客窥视著名报纸如《纽约时报》,意味着北京正试图抓出提供《纽时》信息的来源,用以加大迫害异议人士。同时也表示,外国记者在中国运行新闻事业有多困难,尤其是签证问题。

“无国界记者”指出,政府通过黑客箝制国际媒体,如果《纽约时报》被骚扰和监视困扰着,那么国内报纸的困境更是浅显易见。”

2012年9月13日第一次黑客入侵的报导记录,《纽时》选择了让攻击继续,以便争取更多机会辨识黑客从哪边来。结果聘请的专家发现,这些黑客的侵入技术与解放军相似,它们通过记者的电子邮件账户钻进电脑系统,恶意软件被安装在不同电脑里,提供黑客入侵管道。专家还指出共有53名员工的密码被窃取。

这并非第一次主要的外国新闻机构遭受网络攻击。《纽约时报》指出,攻击的源头来自中共,黑客背后可能有深远的间谍活动。

不久前,美国曝光,中共拓展目标,将魔爪伸向美国境内的国际企业、政府部门、政治团体或其他媒体组织。自2008年以来,中国共黑客攻击西方媒体的次数一直在增加。

国外Interview Street网站日前公布了一个统计数据,高水平的10名黑客中,有9名来自中国,这些中国黑客无疑给其他各国的网络环境带去了威胁。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