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朝鲜 别进一步挑衅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海牙8日法新电)在传出越来越孤立的朝鲜正准备另一次核子试爆的消息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紧急呼吁朝鲜不要做出“进一步挑衅行动”。

潘基文在海牙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能这么做,对抗并挑战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威信。”

他说:“我敦促他们不要采取进一步挑衅行动。”

潘基文在海牙与荷兰外交部长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一同召开记者会说:“这是来自包括我在内国际社会的紧急诚摰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参加第3次化学武器公约(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检讨会议。

尽管中国大陆罕见地露骨呼吁朝鲜自我克制,韩国今天稍早表示,朝鲜似乎在准备第4次核子试爆,以及具挑衅意味的飞弹发射行动。

朝鲜于2月展开第3次核子试爆及联合国随后祭出制裁,引发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情势连番升高。

虽然朝鲜毫不隐瞒打算展开更多核试,但大部分分析家认为,在当前情势下进行试爆,即使对平壤当局来说,也是太过火的挑衅行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