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严重 越供电遇困难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8日专电)自今年4月至8月,天气预报南中部与西原地区(Tay Nguyen)将严重缺水,干旱情况更加严重,因此电力供应面临困难。

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由于持续高温,电力需求增高,另外干旱导致水电厂缺水情况严重,使得今年旱季高峰供电时间与措施,将面对更多挑战。

报导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越南全国大多数水电厂蓄水量都低于往年同期,尤其是中部与西原地区;令人担心的是,除了电力生产外,水电厂也必须确保农业灌溉用水,所以电力生产与农业用水供应同时遭遇困难。

报导说,火力发电也不例外,若干以天然气和煤炭火力发电的电厂运作也不稳定,因此国家电力系统供应也陷入困难。

针对上述情况,副总理黄忠海(Hoang Trung Hai)要求各相关部门、地方与机构必须准备更多应付方案。工商部应加强检查和敦促兴建电厂,尽早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