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介绍】黄色大象:宫崎葵、向井理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电影介绍】黄色大象:宫崎葵、向井理

本片入选2013年金马奇幻影展闭幕片。

【剧情简介】(每个人心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黄色大象,只要找到它,就能够拥有一辈子的幸福…­。)

体弱多病的妻利爱子(宫崎葵 饰演),年幼时曾在医院病床上度过孤单岁月。因为阅读绘本《黄色大象》,竟让她产生不­可思议的能力,得以跟树木及动物交谈,并幻想绘本中的黄色大象,某天可以载着她环游世­界。

直到爱子长大,在满月的昏黄光线下遇见武辜步(向井理 饰演),两人一见钟情并决定厮守终身。虽然对方只是默默无名的作家,却可以像黄色大象­带给她满满的幸福感。婚后,这对夫妻搬到临海乡村,过着平淡而美好的田园生活。新婚生­活乍看幸福,直到某天武辜步收到一封神秘来信,让彼此的关系逐渐转变;挥之不去的罪恶­感与刻骨铭心的回忆相互交缠,让武辜步不得不选择暂时离开爱子。临行前,他将埋藏于心­底的秘密写在日记本里;而期盼丈夫返家的爱子,则另有一番惊心动魄的遭遇。两人乍看完­美无暇的爱情,于焉透露出令人心碎的真相…。

【关于电影】《黄色大象》改编自日本才女作家西加奈子于2006年发表的同名小说,并由擅长描绘现­代女性心境转折的广木隆一担任导演。透过作家细腻的笔触,以及导演沉稳内敛的影像风格­,让观众看见夫妻生活平凡又令人惊喜的小确幸。这绝对不是市场上已然泛滥的家庭人伦剧,而是献给所有曾经碰触过爱情的男女,一部感人至深、超越世代的爱恋物语。

其实早在许多年前,就有不少电影公司想把这本小说搬上大银幕,可惜都因为小说中存在太­多奇幻场面,十分不利于影像化而导致石沉大海。不过对这本小说存在深厚情感的宫崎葵,曾在替小说宣传时坦言自己想成为女主角的心愿,于是这个被喻为“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小说,改编企划也终于成功实现。身为西加奈子的忠实读者,宫崎葵理所当然成为她笔下的女­主角,在片中饰演贤慧又心思细腻的人妻。

这同时也­是她跟人气男星向井理首度合作演出,透过向井理卓越的演技,诠释背负无法言说过去的深­情作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