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紧张 韩元贬至8个月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韩元兑美元贬至8个多月来低点,主要因两韩紧张升温,导致外资流出,韩股Kospi指数走势震荡。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办公室表示,朝鲜可能在10日左右发射飞弹,外资纷纷卖超韩股。外资过去3周来,除2天外,都是卖超韩股。

朝鲜建议外交使馆撤离,警告无法保证10日以后,一旦爆发冲突,外馆人员的安全,并告诉南韩企业在同个日期以前,撤离开城工业区。

首尔三星期货( Samsung Futures Inc.)分析师全承智(Jeon Seung Ji)向彭博社表示,“和北韩的紧张关系升高,造成投资人对朝鲜半岛情势感到紧张,引爆韩元资产卖压。”“南韩当局一旦发现市场反应过了头,可能会试图采取行动。同时,投资人也将观察日圆韩元汇价情况。”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首尔时间上午10时16分,韩元兑美元贬0.5%,报1137韩元兑1美元,韩元一度触及1138.35韩元,创去年7月27日以来低点。

台北时间上午10时27分,韩股Kospi指数挫跌4.67点,或0.24%,报1922.56点。追踪南韩企业美国存托凭证(ADR)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南韩ADR指数(The Bankof New York Mellon Korea ADR index)5日重挫2.6%,来到171.80,创去年6 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