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冲击 台股补跌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 8日电)清明节长假后,台股今天开盘面临两韩紧张情势、大陆禽流感疫情扩散等利空,分析师认为,台股恐持续量缩回测季线之下。

朝鲜半岛情势紧张、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扩散,导致各国股市观望气氛浓厚。而日本央行扩大经济刺激措施规模,日股近期则飙至4年半来高点。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增就业人数不到市场经济师预估的一半,美股收黑,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欧股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

台股3日观望气氛浓厚,加权指数终场上涨29.17点,涨幅0.36%,收在7942.35点,成交值新台币680.24亿元。

日圆贬值,市场认为工具机、汽车等族群可望受惠,降低自日本进口原物料和零组件的采购成本。南北韩情势紧张,分析师认为,若任何擦枪走火重创南韩高科技产业,短期台湾面板、DRAM可能有转单效应。

因应两韩紧张情势及大陆禽流感疫情对股市的可能冲击,金管会主委陈裕璋7日紧急邀集证券周边单位商讨可能措施,将紧盯今天台股价量走势。

台股本周进入股东会召开前的停资券高峰期,日盛投顾指出,台积电、联电、华新、开发金等高达205家公司今天停资,本周停资家数合计达410家,下周也高达428家,停资高峰期间,台股量能恐降温。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指出,美国近期公布的基本面数据不佳,显示复苏趋缓,在两韩紧张、大陆疫情扩散等利空袭击下,台股今天开盘恐遭逢不小的“补跌”压力,可能会在季线7855点之下整理,加上时序进入台股淡季,恐有量缩持续、获利下车的情况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