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知名学府教授 性骚遭停职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专电)印度知名学府尼赫鲁大学1位声誉卓著的资深教授遭控对女学生性骚扰,前天被停职。学生表示,去年底巴士轮暴案发后,校方对类似问题态度改观,才会前所未见迅速裁决。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校长索波里(Sudhir Kumar Sopory)证实,社会医学与社区卫生中心教授纳雅尔(K.R. Nayar)已遭停职,在校方做成进一步决定之前,将维持停职处分。

尼赫鲁大学反性骚扰性别敏感委员会(Gender Sensitization Committee Against Sexual Harassment)去年11月1日接获女学生检举,今年3月就纳雅尔涉性骚扰案展开调查,并在前天作出停职处分决定。纳雅尔的家人表示,他“不予置评”。

跟本案有关的学生认为,停职充其量只能算学生“赢了上半场”,因为纳雅尔没被解职,且学生的心理伤痛难以疗愈。

报导说,此事件在过去数月已在尼大形成校园运动。1名学生表示,去年12月16日巴士轮暴案后,校方对类似问题的态度总算改观,本案不但广获男学生支持,教职员也公开力挺学生,呼吁校园性别平权。而校方对类似案件迅速裁决,据称也是前所未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