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风受灾户 高市将特案救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高雄市大树区今天遭疑似龙卷风肆虐,现场一片狼藉,高雄市社会局长张乃千说,受灾户加盖铁皮屋的违建居多,将以特案救助。

大树区和山社区凌晨遭疑似龙卷风肆虐,家园一夕满目疮痍,损失惨重,受灾户无语问苍天,其中一名老翁当时住在货柜屋看守砖窑厂,半夜发现全屋剧烈摇晃,赶紧夺门逃出,手脚遭铁片割伤送医,仍住院观察中。

目击者说,受伤老翁住的货柜屋飞上50公尺高,掉落至150公尺外的凤梨园,附近铁皮厂房也被夷为平地,所幸老翁命大及时逃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方圆1、2公里住户几被波及,破碎的门窗玻璃散落于地,有的住户铁门招架不住强风,遭强风灌入,屋内天花板被吹垮,屋内一片狼藉,仿佛被轰炸过一般;一户住户铁皮屋顶则被强风“斩首”,受灾户望天兴叹。

路口的电线杆及路树整排倒塌,造成附近住户停电。

居民表示,凌晨接近1时,外面刮大风、下大雨又打雷,吵醒他们。眼看家园全毁,盼望政府赶紧派员关心。

张乃千受访表示,上午他率员深入灾区访视发现,受灾户以加盖的铁皮屋及铁皮厂房居多,由于是违建,政府要补助于法有困难,将协调相关单位,特案救助,帮助受灾户早日重建家园。

他说,上午并派员慰问2名受伤民众,其中1人已出院,住院中的老翁也只是皮肉撕裂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