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漂死鱼 有人捞来吃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新闻晨报今天报导,上海泗泾塘是泗泾古镇附近的景观河道,最近不明原因漂浮大量死鱼,让上海网友感叹环境污染之严重,不过,却还有民众将死鱼捞来吃。

报导说,泗泾塘上海民众休闲散步的去处,最近有民众发现河道有大量死鱼散发臭味。

根据新闻晨报记者实地观察,泗泾塘近百公尺的河道上,死鱼多达上千条。

附近居民说,过去没有这种状况,3月底开始死鱼陆续浮起,最近几天死鱼数量愈来愈多,也让泗泾塘原本澄清的河水变浑浊,腥臭味愈厉害。

只是,还是有些民众将死鱼捞回家吃,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透过报导告知民众,死鱼原因未查明之前,切勿随便捕捞食用。

上海日前有大量死猪漂浮在黄浦江,四川有河流被丢入死鸭,南京近日被发现有不少麻雀突然死亡,上海泗泾塘则是浮起大量死鱼。

中国严重的环保问题与食品安全问题让民众苦恼,有网友叹,“禽肉不敢吃,猪肉不敢吃,现在连鱼虾也不敢吃了,还能吃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