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检推向国际 美校也采认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6日电)台湾学生普遍参加的“全民英检”,越来越国际化,香港、日本、韩国、美国都有学校采认,可用来申请学位学程。

过去全民英检的使用局限于国内大专升学、国内企业用人,语言训练测验中心(LTTC)近年积极和国际洽谈,把全民英检推向世界。

根据统计,目前已有5所国外大学采认全民英检作为申请学位学程的依据,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韩国国民大学、美国奥特本(Otterbein University)大学。

另外,也有20余所大学同意以全民英检,作为筛选交换学生的门槛,主要是亚洲和欧洲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学校。

LTTC执行长廖咸浩表示,全民英检已办出口碑,但要让母语国家接受,还要再努力一些。目前LTTC的策略是在欧亚锁定知名学府,美国则锁定较大的公立大学。

廖咸浩说,国外大学很有自主性,因此无法和政府谈“一体适用”,必须一间一间学校突破。LTTC采取的策略是利用国际教育展时,多和校方接触,另外如果国外大学有和台湾大专签订姊妹校、交换学生,也会透过校对校的管道沟通,让对方采用全民英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