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兵裁减 维安人力恐吃紧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宪兵兵力裁减,外界关注是否会影响元首维安勤务,国安单位研商对策,希望将冲击降到最低。

国安官员透露,国防部与国安局正研商宪兵人力裁减可能影响维安的问题,并研拟对策;若宪兵未来的维安任务不变,可能会改变执行方法,例如把责任区划小。

宪兵司令部在国防部实施精粹案组织调整后,改名为“宪兵指挥部”。军方人士透露,宪兵依计划逐步裁减兵力,其中以担负总统府与北部地区维安工作的宪兵202指挥部从去年底到今年,预计裁减至少3个营的兵力,是否影响国安局特勤中心对总统维安工作的人力调配,引起外界关切。

军方人士说,总统特勤维安任务区分内与中外卫区,内卫区由国安局特勤人员负责,中外卫区由宪兵负责,过滤有安全顾虑对象。

兵役制度转型,军方期望募兵制能带来充沛兵源,但成效仍待考验。目前在北部都会型区域的招募状况远不如中南部,让原本就人力缺乏的单位,如负责总统府维安的宪兵211营,在人力调度上面更为吃紧。

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日前在立法院答复立委质询时指出,国防部精粹案缩编宪兵兵力,对支援特勤维安工作有冲击,目前还在协调中。

国安局回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说明,宪兵员额配合国军进行裁减,对特勤维安工作确有影响,国安局对此将会调整相关特勤警卫作为。

有关宪兵裁撤,宪兵指挥部仅说按计划执行,不愿说明裁撤单位与人数以及后续维安工作调整,仅强调宪兵依特种勤务条例规范,受国安局特勤中心指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