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院判决 全面提供事后丸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5日专电)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今天上午判决,美国政府必须全面提供事后避孕药给所有年龄女性。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官柯曼(Edward Korman)今天谕令美国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必须在30天内放弃现行政策,未来在紧急情况下,即使没有医师处方签,所有药局都必须提供包括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在内的所有年龄女性事后避孕药。

柯曼指责FDA原先的政策“武断、反复无常、不合情理”。

这项判决的原告是纽约生育自主权中心(Center for Reproductive Rights),认为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否决FDA决定提供所有年龄女性事后避孕药的决定,是政治考量,违反人权,因而在2005年提起诉讼,控告FDA。

白宫目前尚未针对此事发表声明,FDA也不愿评论是否会提起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