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将打造10亿美元校舍工程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南洛杉矶日前通过一项耗资10 亿美元的“南加大庄园项目”(USC Village project),预计未来将提供4千个建筑相关工作,及8千个长期就业机会。

南加大庄园项目”经大学校方、洛杉矶市政府官员、社区成员和利益相关者的多年谈判协商,于3月27日达成一致,签署最终方案。

该项目将新增300多万平方英尺的校园面积,其中约2/3将建造为可以接纳5千名学生和200名教职人员和研究生的宿舍。

南加大校舍紧缺一直为社会所关注。长期以来,由于学生的租房需求旺盛,致当地房屋租金一直上涨,新校舍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这种现象。

“南加大庄园项目”预计将提供4千个建筑相关的工作,及8千个长期就业机会。业者将在庄园的零售中心、健身中心、商店和餐馆,为居住的师生提供服务。

根据规划,除了建造新宿舍外,南加州还将为学生和教师盖250个家庭公寓,并注资2千万美元保护该地区的经济适用房。

南加大校长马克思.尼可斯(C.L. Max Nikias)指出,“这个项目不仅能扩大我们的大学校区,对我们周围的邻里及洛杉矶地区都是一个福音”。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持赞成意见。一位社区组织(SAJE)执行董事宝琳娜.冈萨雷斯(Paulina Gonzales)批评道,“这一项目并不能解决贫困问题,而是转移了贫困焦点”。她引用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说,“7月分南加大周边地区减少20%的住家,这是因为当地缺乏负担得起的住房”。

南加大公共关系部负责人大卫.伽拉维滋(David Galaviz)表示,今年7月该大学将提供激励机制,鼓励学生住在大学提供的住宅楼。

相关文章
评论